绘旅人,刀剑乱舞

关于

【叶瑄】消夏

翻翻文档发现了芒种节气时的写的,就发一下


消夏卡面衍生

第一人称

 

————————————————————————————

 

客厅里的空调吹着冷风,流动的凉意渐渐缓解了今日游园会带回的暑意。半躺半靠在叶瑄家的沙发,侧头的角度恰好能看见窗外粼粼的海波,泛金的碧色一直向不可捉摸的地平线延伸。

 

不时有海鸥的鸣叫从远处传来,但听得更清楚地的是叶瑄在房间里摆弄物件时发出的窸窣声响。

 

虽然看不见他的身影,但只要听见与叶瑄有关的动静,知晓他存在于某个确切的地方,这些就足以让我安心。

 

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楹投射在木质的地板上,简单勾勒出窗户边缘雕镂的花纹。光阴静好,一如曾经无数个相伴的寻常午后。

 

大概是在游乐园里消耗了太多精力,再加上舒适的温度和身底下过于柔软的沙发,沉沉睡意一阵阵的向我袭来。我掐了一把大腿,试图保持清醒,还想着等叶瑄走到客厅时再和他说几句话,说什么都可以。可终究,浓重的困意在一次闭目小憩时分,将我拽入沉眠。

 

再次醒来时,睁眼见到的是陌生的家居装饰,一时间觉得茫然。

 

“你醒了。”清朗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是叶瑄。

 

他很安静地坐在沙发上,膝盖上压着一本不算太厚的书,低头看我时,好看的眉眼间带着浅淡的笑意。

 

我这才清醒几分,发现脑袋下方不知何时垫了枕头,姿势也从睡着前的躺坐变成了平躺在沙发上,身上还平平整整覆了条薄毯。

 

不用多说,肯定是叶瑄干的。

 

掀开毯子,用手肘支撑着准备起身,却因为刚刚睡醒,以及沙发有些光滑缺少借力点,差点又躺回去。叶瑄适时托了一把我的后腰,扶我在沙发上坐稳。

 

我转身看他。

    

落日熔金,余晖在天际的云层里渲染出层叠的渐变色彩,暖融天光在叶瑄的侧脸上镀上金辉,周围的背景都变得黯淡,只有他是明亮的。就像这个时候的太阳,闪耀却不夺目,平添了几分宁静柔和。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问他。

 

“是吃晚饭的时间。”叶瑄收回手,目光落在我的脸上,很专注地看我。

 

我被他专注的神情看得有点心慌,试图寻找话题,正好打量到阳光洒在他的书本封面上,于是打趣道:“外星人喜欢在阳光下看书吗?不觉得刺眼?”

 

“我并不是坐在这里看书。我只是,给你挡一挡光线,想让你再多睡一会。”他语调平缓,“况且,你比书好看,不管是睡着的样子,还是睡醒时分。”

 

糟糕!这个外星人怎么这么会说话,三言两语就能把我挑拨得心潮澎湃。

 

我跳下沙发,伸手抚上他被辉光笼罩的一侧脸颊,叶瑄依旧端坐,态度从容,整个人都是和顺的姿态,让我产生一种错觉,仿佛对他做什么都是可以接受的。

 

我的目光落在他半敞开的衬衫领口处,心中跃跃欲试,想要把下面的扣子次第解开,想要脱掉他本就薄透的白衬衣,想要抱住他,想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最终还是有贼心没贼胆,我放弃将脑海里稀奇古怪的妄想付诸行动,才发现自己摸叶老师的侧脸摸了好久,于是收回手,找了一个毫无说服力的借口来掩饰方才不安分的念头:“叶老师,你晒黑了。”

 

他剔透的紫眸里闪过一丝遗憾,顺着我的话回答:“外星人不怕晒黑。”

 

“睡了一会,精神有没有好些?”

 

我感受了一下小腿和胳膊的酸痛,小声抱怨:“还是很累,就想躺着,一点都不想动弹。”

 

叶瑄朝我微笑,眼角弯起的弧度如同新月:“那么,留在这里吃饭吧,晚饭的食材我都准备好了。等天色再晚些,如果你想回去的话,我送你。”

 

如果?

 

我的脑袋直接过滤了其他的字句,只剩下“如果”两字反复琢磨。

 

叶瑄他,是在委婉地挽留我吗?

就如当初在叶塞时,他说,“如果到那时,你的选择是我......我也愿意伴你一生。”

  

“如果我不想回去呢?”我近乎直白地反问他。

“我给你留了房间,你需要的日常用品都有,随时可以住下。”他声线平稳,好像是说着最平常不过的话语。

 

但是,叶瑄在自己家为我留了房间,还提前准备了我的东西,这行为怎么看都算得上不同寻常吧。也不知道该说他心思周到,还是说他预谋已久。

 

不管怎样,我对叶瑄心怀不轨倒是真的。

 

所以,我决定掌握话语的主导权,跳出叶瑄的套路。于是,我抛开“叶瑄送我回家”和“住在叶瑄给我留出的房间”两个选项,盯着叶瑄的眼睛,十分正经地说话:“我不要一个人睡,刚刚给你拿发圈的时候看了看你的房间,我觉得,你的房间就很不错。”

 

叶瑄对我出乎意料的回答怔愣了一下,有些无奈,想要说话却被我抢先:“先别急着拒绝我,你房间里的床很大,完全可以睡两个人。而且我的睡姿还好,不会打扰到你。”

 

还是担心叶瑄反对这一提议,我继续补充,只是略显心虚,不太敢看他,“请叶老师放心,我,绝对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这次,叶瑄真真切切笑出声来了,月白的长发微微晃动犹如簌簌新雪。

 

“我没有拒绝你的意思,恋人的愿望应当被满足,而且,我真的很好奇,你想对我做些什么呢?”

 

叶瑄居然答应了?!

 

对上恋人波光潋滟透着趣味的眼眸,我只觉得有股热气翻涌上升,不用触摸都能够感受到自己脸颊上滚烫的温度,我败下阵来,只剩下一个念头——“他勾引我”。

 

叶瑄做饭的手艺一如既往地好,然后他在我开着电视消食的时候神情自然地递给我一套换洗衣物,附加一句嘱咐:“小心地滑,有事的话可以喊我。”

 

叶瑄究竟是什么时候,做好我住在他家的准备的?

怀着疑惑走进浴室,然后在发现睡裙格外合身后,更是忍不住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

 

对着浴室里水汽氤氲的镜面,我用梳子梳理长发,又不想让水滴打湿叶瑄给我的新衣服,就打算把头发扎起来。拢起湿漉漉的头发,才要从手腕撸下发圈时,我突然间想起下午叶瑄把我叫到浴室帮忙的场景。

 

我忽然间明白了那时候他的心情,就如同现在我忍不住扯坏头绳然后把叶瑄叫来帮忙一样。

 

同样的借口第二次就会显得虚假,我强行忍住破坏发圈的冲动,认真思考其他的可行方案。

 

衣服坏了?不行,舍不得弄坏叶瑄给我买的东西。

在浴室摔了一跤?不好,是不是真的摔伤叶瑄骗不过叶瑄。

 

想不出来。

 

为什么要想借口?

 

就是想见他,就是想在洗完澡后把叶瑄喊过来。

 

恋人的名字,本来就应该用来呼唤。

 

“叶瑄。”情感冲破理智的藩篱,行动快于思考,我大声喊他。

 

只是一声呼喊,仿佛消耗了积攒许久的勇气,之后反而觉得胆怯,浴室里安静得能听见胸腔里鼓动的心跳声,“噗通”,“噗通”。

 

浴室门外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我紧张得脑子一片空白——我刚刚做了什么?这是被允许的吗?头发还没有梳理整齐!我待会应该说什么呀?

 

“扣,扣,扣”,连续的敲门声。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隔着门听见叶瑄问。

 

我站在门内一动不动,手足无措,下意识地扯了扯发圈,然而发圈质量很好,并没有断裂的迹象。

 

我听见自己很轻的说话声:“进来。”

 

房门推开,叶瑄环顾四周,确认我安全无虞,舒缓了紧张的神情,耐心地等我说话。

 

我上前几步,虚虚抱住恋人的腰:“没什么事情,只是想要喊你的名字,想要见到你。”

 

这种话我自己听着都觉得任性无理,但的确是真实的想法,我继续抱着他补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想要确认你的存在,想知道你没有离开,这种情绪来势汹汹,我没办法拒绝。”

 

我听见他轻轻的叹气声,然后下颌被人温柔地托起,使我能够直视他。

 

“看着我”,叶瑄自从成为我的恋人后,很久没有用这么严肃的语气了,“我答应过你的,以后的所有路,我们会一起走下去,即使短暂离开,也会在未来重逢。你不必担心。”

 

“我也不明白这种情绪的来源”,我目光描摹着恋人俊秀的眉眼,恹恹答道,“或许是叶塞之后,你几次三番地避开我,即使主动告白了也试图离开我的生活,我...我的确感到不安。”

 

“甚至有的时候,觉得你已经是我恋人这件事,就像是我做的一场虚幻的美梦,等哪天一觉醒来,会发现都是假的。”

 

“叶瑄,告诉我,你是真的吗?”

 

叶瑄细致地拨开我眼前零散的头发,俯下身在我眼角落下蜻蜓点水般的吻:“这样,有没有感觉到真实。不够的话,我可以继续。”

 

他目光下移,见我没有反对,反而一脸期待的样子,继续在唇角印了第二个吻:“现在的我真实吗?”

 

我摸着他亲过的地方,皮肤上似乎还残存着嘴唇柔软的触感:“你是真的呀。”

 

叶瑄扶住我的腰打横抱起:“抱住我。”

 

我顺势攀上恋人的脖颈,对叶瑄的动作感到疑惑,毕竟即使成为了恋人,大多数情况下还是我主动出击的情况居多,叶瑄举手投足间总是让我感受到一份约束与克制,生怕行为不当冒犯我似的。

 

一边疑惑于叶瑄反常的行径,一边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问:“叶老师,你该不会想做坏事吧?”

 

叶瑄把我放在他房间里的软椅上,从衣柜里抽出毛巾替我慢慢擦头发。

 

“我不能做坏事,但如果你想做的话,我不会拒绝。”

 

我睁大眼睛,回头和他理论:“为什么每次主动的人都是我?叶瑄每一次就像迁就小孩子一样迁就我,我也期待着叶瑄能主动对我做点什么啊。”

 

叶瑄动作迟疑:“我不应该这样做的。”

 

我固执地看他,坚定地讨要一个解释。

 

“你现在住的房子是我帮你租的,虽然你现在已经能够通过售卖画作挣钱,但学校的费用大部分是我在负责,在加上我是你学校的校董,我不能主动向你索取更亲密的关系”,他的手覆在我的头顶,掌心暖意从潮湿的发间向下渗透,叶瑄一字一句地解释,“现在你在物质方面仍旧依赖我、需要我,我的主动就会演变成压迫。”

 

“叶瑄没有压迫我。”我争锋相对,“你明明是一次次地疏离我。一次又一次!”

 

“有的。只是你不记得了。”

 

我对叶瑄的说法感到狐疑。

 

“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向你告白,你会不会因为害怕失去生活来源、害怕我在学业上阻挠你,从而勉强自己接受我?”

 

虽然叶瑄说得有道理,但我还是愿意为了今后的福利反驳一下:“没有如果,我就喜欢叶瑄。我也不怕你,你和妈妈做了交易,我相信你的人品,你不会扔下我,也不会逼迫我。”

 

叶瑄失笑:“你忘了吗,交易的信物现在已经在你手里了,况且,你不是交易。”

 

他看着我仿佛错失大奖一般的气馁模样,轻声哄人:“你愿意的话,对我做什么都可以,以后,我会试着主动一些的。”

 

我抬头看他,忽然间灵光闪现:“叶瑄,你的确没有主动向我讨要什么,但你在勾引我。”

 

我想起今天下午叶瑄喊我去浴室帮忙的场景,越想越觉得这是事实,于是加重语气,再次重复:“才不是发圈松了,你就是在用美色勾引我!”

 

叶瑄保持着端方的笑容与我对视,可被我盯得时间太长,终究忍不住松懈下来,从我身后环抱住:“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有这个想法。”

 

我乘势追击:“那么,你又是在什么时候,在这栋房子里给我留了房间,还购置了日常用品和衣物?”

 

叶瑄叹气,和盘托出:“在乐园幻境里,你第一次和我告白后。我当时想着,或许以后能用的着。”

 

“哦,我懂,以防万一嘛,现在不就用到了。”得到满意的答复,游园时的劳累仿佛都不存在了,我瞬间精神起来。

 

许是觊觎叶瑄美色太久,我很自然地联想到更进一步的问题:“叶瑄,那你有没有更深刻交流的准备措施啊,就是...额,需要我明明白白说出来吗?但我觉得你会害羞。”

 

叶瑄很严肃地把我按在椅子上,表情管理极佳,难以分辨他的真实想法,最后只回答:“你可以猜猜看,或者,试试看。”

 

  

 

 

评论(3)
热度(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月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