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旅人,刀剑乱舞

关于

失踪的周棋洛(1)

这是周棋洛失踪后的第三天,我还是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那天的记忆混乱不堪,我记得他用吐露着冰冷的语调操纵我关上铁门,电视塔二十多层的楼顶有尖锐的风声呼啸,就好像硬生生地刮进我心底,有种涩涩的疼痛感。


我在门内,他在门外,一墙之隔。


我不知道自己能够为周棋洛做些什么。

我无能为力,只能死死地盯着铁门,任由门外的打斗声、闷哼声从门缝里窜进我的耳朵里。


门外有多少敌人?

他会受伤吗?

他会赢吗?

他......会死吗?


这些问题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一想到那个笑容耀眼的少年有死去的可能性,胸口就被恐惧填满。


我真是太糟糕了!明明是我想要调查超能力失控的真相才会在电视塔陷入敌人的包围,却偏偏连累了好心帮忙的周棋洛。


如果不是因为我这个累赘存在的说,凭周棋洛的能力一定能够尽快脱身的吧。不自量力地追寻被黑暗掩盖住的真相,代价却由我的恋人承担。


对......恋人,周棋洛是我的恋人,虽然我们从未互相表白过。


如果...如果我们能够幸运地突出重围的话,我一定会亲吻他的眼睛,告诉周棋洛我爱他。如果...如果我们还有未来......


关于那场混战的最后记忆是模糊的,正如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然后第二天中午满心茫然地发现躺在自己的卧室床上。我下意识地呼喊周棋洛的名字,屋子安安静静,无人应答。


我摸出外衣口袋里的手机,翻到通讯录,直接拨打排在第一个的联系电话。耳边响着“嘟—嘟—”的等待声,我还思绪游移,想起自己为了让Z开头的周棋洛排在联系人的第一位,特地在他的名字前加了字母A。


“嘟—嘟—”的音调响了好久,我觉得我的手在发抖,或许是受到预知能力的影响,我预感...我会失去我的周棋洛。


我不知疲倦地拨打他的电话,一遍又一遍,期待着对面突然出现一个好听的男声,然后如同平常那般叫我:“薯片小姐。”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冲出房门去找周棋洛。


他的屋子空无一人,他的经纪人联系不到他,就好像...我的周棋洛突然人间蒸发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恋语市徘徊,试图搜寻他的蛛丝马迹。他不在的时候,却好像处处都有他的影子。广场正上方还挂着周棋洛演唱会的巨型广告牌,那时候的他,真是光芒万丈。路边的超市,恰是我和棋洛第一次见面的超市,大明星带着口罩一个人来采购存粮,我们因为一罐小小的薯片而结缘,当时我就想,这个大明星也太可爱了吧。还有我们约会时逛过的甜品店,在公园银杏树下的拥抱,他送我玫瑰的鲜花店......


他处处都在,他处处不在。 


我像是丢了魂一样发了疯在城市里乱走,即使是雨水也不能阻拦我,然后我遇到了许墨。他似乎刚刚从研究室出来,望见有时脸色冷凝。


“跟我去医院。”许墨上前几步握住我的手腕,他抓得很用力,我能感到他掌心的炙热的温度,“你的脸色很不好,淋着雨乱走是不想要命了吗?”他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探了探我的额头,二话不说把我拉进车里,一路开进医院。


“39.7℃,你果然很能耐。”许墨看着我冷笑,“你这算是自我惩罚吗?不过,现在可没人心疼你。”我挂着水,脑子里一片浑浑噩噩,却敏锐地提取到了许墨话语里的关键信息。


“你...是不是有周棋洛的消息?”


“没有。”他盯了我半晌,道:“我知道那天电视塔发生了什么,之后并未查到他的踪迹。不过,没有消息,也算是好消息吧。”


“你先养好身体,说不定,周棋洛就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许墨语调转为温柔,离开病房时轻轻带上房门。


他的白大褂外套着黑色大衣,步履从容走到医院僻静处,拨通了一个电话,嘴角勾起些许弧度:“Helios,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16)

© 熙江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