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旅人,刀剑乱舞

关于

【刀剑乱舞 】写给加州清光的话 记录一下我们的开始

很喜欢很喜欢加州清光

记录一下心路历程,说不定很久之后回来看时会有感慨呢

算是国服新审的碎碎念吧

----------------------------------------------------------------------------------------------------

初次知道你的时候,是在晋江的同人文中,因为时间已久,印象渐渐淡去,只留下黑发红眸的大致轮廓。不常玩游戏的我,只知道你存在于一个不知名的游戏里。没有进一步的了解,错失了提前与你相遇的时机。

然后就是真正的初遇了,在刀剑乱舞的国服里。那天打开微博,看见铺天盖地刀剑乱舞的广告,在广告的人物里,我突然看见了你,一如我当时在头脑中描摹的样子。黑发红眸,映称出愈发白皙的皮肤;眼角狭长,勾勒出妩媚风流的意味;指间丹蔻,点缀了十指修长骨节分明。你身后因挥剑而顺势舞动起的发辫也是格外惹人喜爱。

那天,页游还未开服,我毫不犹豫地下载了刀剑的ios客户端,然后在初始刀中选择了你。我当初想,加州清光简直是小天使嘛,一开始就能够得到你真是太美好了。

是的,当初的我是个颜控,虽然现在也是。我喜爱你美丽的容貌,从而喜欢上加州清光,这种欢喜之情来时如波涛汹涌,去时如退潮风平浪静。

对,在国服刚开的3天后,我把刀剑乱舞卸载了。

当时我手机上同时安装了刀剑和阴阳师两个游戏,相比之下刀剑乱舞练级枯燥而毫无操作性,于是我卸载了。在仅仅喜爱你的容貌却不了解你的人设的情况下,我匆匆退坑,如无意外我们再也不会有交集。你或许永远停留在会在本丸的队长位置上,等着一个一去不复返的不合格审神者,然后疑惑于人类的感情怎么可以如此反复无常。说爱的时候,可以从初遇直接陷入热恋,之后用短短三天时间把所有的热情与爱慕洗刷到褪色,最后毫不犹豫抽身离开,什么都不留下。

大约一个月之后,无意中在淘宝上看见三日月宗近的1/8手办,忽然对爷爷的美颜盛世惊为天人,想到自己的号还从未锻出过眼里盛有月亮的爷爷,莫名有种不甘心的情绪,于是重新入了刀剑乱舞的坑。

打开界面,我第一眼就看见了本丸里的你,一如当初离开时的模样。

你看见去而复返的审神者是什么心情呢?

重逢是令人喜悦的,但重逢的原因却是为了另外一把稀有太刀。你是否会悲喜交加,然后掩下所有情绪,扬起一个可爱的笑容说出“欢迎回来”的话语?

呐,我真是个糟糕的审神者呢。

然后,又是怎么发展到如今的呢?

具体过程我也记不太清了,大概是b站的近侍曲、你与冲田总司的历史、折断再不可寻的现世,以及游戏里各个场景的语音,这些零碎的刻画让你的人设逐渐趋于圆满,让你的身影越发生动鲜活,就像是从遥远不可触摸的的二次元踏着虚幻的光影一步又一步地走向离现实仅有一步之遥的位置。

一步天堑,至近至远。

触手可及,遥隔云端。

我清楚地知道你的性格人设都来自游戏官方,而冲田总司使用过“加州清光”只是人设的载体,沉重的历史进一步丰满了你的人物形象。

你是不存在的,你是虚幻的,我喜欢的不过一个臆想中的人物。

但是,

好想见到你。

好想触摸你。

如果存在神明的话,请让“加州清光”成为真实吧。



评论(1)
热度(3)

© 熙江玥 | Powered by LOFTER